晴空萬里的假日午後,這次是第二次到火車餐廳用餐,


記得上次和好友來慶生時,大家吃的不亦樂乎,外加盤底朝天,
一群老饕邊吃還邊誇讚火車餐廳的料理好吃,所以今天再度光臨。


大家就跟著我的鏡頭,來體驗在火車上用餐的獨特風情吧!


 





在入口處,遠遠地就看到一列復古風的火車車身,
讓人彷佛回到學生時代,想起天天搭火通學去上課的記憶,
看著紅配綠的彩繪車身,用色還真是絕配。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火車靠站了!要嘗鮮的饕客趕緊上車囉!


 





佔地寬廣,綠意盎然又有小橋流水的園區,


整個餐廳以火車為主題做為串連,


老闆親手打造的復古火車餐廳,就這麼誕生了!


 





連入口處給小朋友坐的搖搖馬都是火車,


投個10元硬幣就可以坐上小火車,


聽著童稚歌聲唱著「火車快飛」,


感受一下小時候在兒童樂園的歡樂時光,


可惜我長大了,不好意思坐上去破壞公物。


 


 



 




火車車廂內,就宛如走進真正的火車裡,
從火車的窗戶、頭頂上的置物架、火車服務鈴,
全部都是真的火車運過來做餐廳,


果然原汁原味的火車空間。


 



 


 



坐下來點餐發現~連Menu上的菜單都是以火車名稱來命名唷!



有子彈列車、高速列車、自強號、莒光號等等套餐,


當然你也可以單點囉!每道菜從150~500銀兩不等,


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


 



 


 



餐前開味菜,涼拌洋蔥,清脆爽口還帶有些許辣味~免費!


 


 



 




用啤酒壺裝的冰鎮紅茶,真是有夠大壺的了!


散發麥香風味又不是太甜,還可以無限暢飲喔!


 



 



 



鳳梨苦瓜雞湯 - 480銀兩


 


這一鍋湯頭甘美又料好實在的「鳳梨苦瓜雞湯」,


是我每到必點的湯品,湯喝完還可以一直重覆加鮮雞高湯熬煮,


煮的越久苦瓜入口即化又不苦,鳳梨的特殊的風味融合在湯中,


就連雞肉也美味又軟嫩,一端上桌就香味四溢的令人食指大動。


 







蔥燒魚下巴 - 220銀兩


 


我是比較習慣吃乾燒的魚下巴沾椒鹽,


不太習慣用炸過之後還有勾芡,
但口味是還不錯,淋上醬汁,


第一次吃到稠稠的魚下巴耶!真特別~


 






酥炸蚵 - 200銀兩


 


這船型的蚵酥一送上來,造型特別不說,


你瞧瞧~這個蚵仔球有多大一顆,


濃濃的蚵仔香一定要趁熱沾上椒鹽或蕃茄醬來享用。


因為我愛吃蚵酥,這無敵大的鮮炸蚵,十分誘人。


 




 





鳳梨蝦球 - 250銀兩


 


老少咸宜的鳳梨蝦球,很喜愛蝦球的香脆


炸至金黃香酥的蝦球配上爽口的沙拉醬,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保證秒殺一球接一球。


 



 




 



鐵板牛柳 - 280銀兩


 


香噴噴、熱騰騰又滋滋做響的鐵板牛柳上桌了!


這道入味又無骨牛柳,讓不吃白飯的我硬是扒了好幾口飯,


平常人光是這一盤應該就可以配上兩碗白飯吧!


 


 




 



橙汁軟燒雞 - 220銀兩


 


外酥內軟的軟燒雞,上層是香脆的表皮,內餡鮮嫩可口,


這裡的橙汁雞,是要從雞腿上去骨取下肉塊,


佐以口感香甜的橙汁和清脆的青椒、紅椒和黃椒,


用鹽、酒等調味料醃過之後裹太白粉,


入口充滿淡淡的橙汁果香,很讚喔!






 



拔絲地瓜 - 120銀兩


 


這到甜點上菜之前,餐廳會先送來一碗冰水,


各位可不要以為是洗手水唷!


吃拔絲地瓜之前先將其放到冰水中冰鎮一下下,


之後,外殼就會形成一層薄薄脆脆的糖衣,


吃起來不僅會牽絲,放久麥芽糖還會硬掉,要「摳盤」!


所以它的主題曲是~Blondie唱的 Call me呵呵~


 






 



情人果脆冰 - 150銀兩


 


透明盤子中裝翠綠色剉冰和情人果,


情人果吃起來的甜度和脆度都有,


酸酸甜甜的風味融合在冰涼的脆冰,


真的是既爽口又好吃。


讓我吃完後,還外帶一份回家慢慢享用。


 





餐後水果~再附送透心涼的西瓜,


沒想到一口咬下還真甜,


免費的送好幾樣都還有一定的品質,嘻~竊喜!











仔細看看吧台,有沒有相當奇特的發現,
它是一個仿造大酒桶的造型耶!


 



老闆說這是設計師的創意怕被抄襲,一度不讓我拍攝,


當然,我還是拿出我的三寸不爛之舌來遊說外加溝通,


連我們高雄Pub業界首屈一指,


門口就公告禁止攝影的「藍色狂想Music Pub」我都能拍攝,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


當然要認真造福一下格友的眼睛。


 



 


 



下次有機會格友們來到高雄玩,


千萬別錯過這家特殊的火車主題餐廳,


也是可以列入飽餐一頓的最佳特色選擇。

其實再往更北,還有其他以火車為主題的餐廳,


不過台南那家倒店成為廢墟之後,


高雄這家算是南部火車主題餐廳的王道!


一家餐廳能開在巷弄內營業12年,


保持屹立不搖,實屬不易啦!

畢竟我不是柯以柔或是莎莎,


可以藉著主持節目,全省到處吃透透,


我家這介紹的~都是南部的特色餐廳,


有空放假上北部玩的話,


再與大家分享我吃美食的心得囉!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育英路28


 


電話:07-626-8499


 


傳真:07-626-6506


 


 



 


後記:本文在2010年2月25日登上Yahoo精選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