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格友都知道我們家三姊妹都是都在教育單位服務,


可是若有人問起:「Summer是在哪裡當老師呢?」


坦白說:「我曾當過幼稚園老師、兒 童美語 老師、安親教師、


教會主日學老師、家扶中心教師、國中的得勝課輔導老師….etc」,


其中有後面三者還是免錢的義工老師


(我同時做過三種課的老師~呵!果然愛心無價)。


 



其實~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當教師或當主持人拿麥克風的感覺,


也許是彌補自己差點考上港都電台主持人的缺憾吧!


因為現實和夢想總是背道而馳.....


 



 


除了正業之外,你瞧瞧~這一堆國中得勝課作業有30幾本,


一本批改5~10分鐘,我都快被作業淹沒了,


只好請了兩位教會的小天使助教來幫忙改,


不然,我全改完總是好花四、五個鐘頭,真的會爆肝兼頭暈腦脹!


我把作業簿用「粉紅」「綠色」和「橘色」區分成三份,


看色辨人改,這招還蠻好區分的。


 



 



看一下這滿桌面的紅字,全部都是真人手工批閱,


要針對學生心得欄的問題「筆談」,才能對症下藥。


 


國中的得勝課程,類似我門那時代的輔導課,


教了之後才知道,學生們的問題千奇百怪,


有問學業、壓力、家庭、親子、抽煙、自殺、愛情、交友、兩性問題…..等等


我的媽呀~10多歲的青少年,少年維特的煩惱真多,


感覺自己還真是仁者無敵~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看看學生們給我的評語~上課狀況How Cool,開朗、漂亮、溫柔、沒壓力、


上課開心、輕鬆、有趣、刺激(那次是分組搶答)、逗大家開心、


會用故事還帶入主題、不會想睡覺、上完課會變聰明…..


哈~是真的嗎?謝謝大家的捧場!真開心。



 











最後那句「我喜歡上得勝課」…..真素讓我太感動啦!


不枉老師這麼疼你們。


一個大女孩的心情與生活,有時偶爾會有一點小小的有悲傷….


但我會很快的學會微笑且釋懷,


哈~再來一句聖經上的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章22節),


不要說我八股,只是主日學老師的職業病發作,


事實上,六年級的我,還幼稚的很呢!





 


再來這是我在教會教五年級學生的主日學教師本,


上什麼課都一樣,老師一定要先備課,


有備無患,才能回答任何學生提出的問題。





主日學還是很多作業要改,但是一班只有13人,


我通常課後或利用校長開會時間就馬上改完。


我喜歡積極喜樂的人生觀,付出分享,換個角度學習新知,不讓生命停滯。






 


岡山國中的得勝課程結業式~你看看滿坑滿谷有多少人!?


 



把手上的粉筆灰洗乾淨,別了!孩子們....


老師要為你們自彈自唱一首Kathy LindenGoodbye , Jimmy Goodbye


謝謝你們愛我,很榮幸能在岡山國中與你們相逢,


咫尺天涯,緣繫千里,再見不代表永遠,不捨和悲傷是始終無法更改的,


我會永遠珍惜這份師生之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珍重,再見!


 


 




 


當免費的義工老師的代價~高雄縣長楊秋興頒發的聘書一張。


 


我常對周遭的朋友說:「愛有多深,路就有多長,只要有一個明天,


就有無窮無盡的希望。」


 


聖經上也教導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Summer和大家一起共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