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整理房間和書房時,


一不小心發現了書桌底層的大抽屜有一個牛皮紙盒,


懷著好奇的心情打開一看,


赫然發現有好多已經泛黃的紙張和畫本,


….還真是面熟,這些不都是我小時候的塗鴉和漫畫冊嗎?





問了老媽才知道~


是她把我國小和國中一些亂丟的圖畫全放在這個愛心盒子裡,


就連我國小國中寫的書法、週記、筆記、作文本和社論心得也全都在裡面,


看到了這些收藏,許多學生時代美好的記憶一股腦兒地湧上心頭,


頃刻之間,時間仿彿濃縮於這一瞥,


真是讓我感動地眼角都有些稚嫩的濡濕,


因為上帝愛我們,所以祂賜給我門母親,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國一的時候我開始瘋狂的迷上畫少女漫畫,


好多的故事它們活動在我的夢裡、心底,


於是,我開始學會用畫筆來充塞夢幻的閣樓。


而且當年還被借各班級瀏覽,


國一就有學長學姐常到班上來要認識作者,


但羞澀膽小的我常會藉著尿遁從教室後門溜走。


 



這些是每一本漫畫的封面和圖文,


我數了一下,約莫有10幾本,


13歲的小小年紀,


漫畫的書名還取的真有文藝氣息─


尋夢園、星痕夢廊、真假公主、有情人終成眷屬、


跳躍的音符、櫻花戀、青春旋律等等,


姊姊說我以前太老成了,現在卻有格友說我很孩子氣,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少女情懷總是詩,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美術課對我而言,是紅牆歲月中最美好的時光,


比算「雞兔同籠」、「分解因數」、


「交集與聯集」、「公因式和公倍式」的數學課好太多了,


哈哈~難怪當年聯考,數學是我考最爛的一科,


國中三年,怎麼力挽狂瀾都沒救!


就像漫畫中這四個字一樣,


慘,不,忍,睹。






剪下報紙的社論,寫社論心得是國中導師的惡行,


你瞧我還能苦中作樂,在空白處加圖框畫插圖耶!





 

這些是我的著色作品,顏色很鮮豔,


這應該表示我是一個從小就很開朗樂觀的女生。






聽說現在國中就開始有「美術班」的誕生,我還真是生不逢時,


如果晚點出生,就不用念到大學還在為微積分苦惱,


想做一個漫畫家的心願,也隨之幻滅。


 





這些年來,好久不曾重提畫筆了!


但我知道心理一直熱愛的漫畫,永遠不曾消逝過,


只是不能表達內心的感受於萬一,


瞧!我連國中時的美術課本還留著呢!


這些珍貴的回憶,會殘留著些許遺憾,藏在心中,


伴隨著一聲長長的嘆息,在歲月的深處裡招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