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日子如輕煙般的翩然消逝,


洋溢著無比溫馨與歡樂的聖誕節即將來臨,


緊接著,2008新年與春節也將連袂而至。


 


四處悠揚的聖誕歌曲、琳琅滿目的聖誕卡片、禮物;


裝點華麗的聖誕樹、偶爾轉變的低溫天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


都為這個天寒歲暮時節增添了許多濃郁的佳節氣氛。


 


從未細想,兩千多年前野地中低微的牧羊人,


初遇那來到世界的救世主,


曾經不自禁地向那聖嬰跪拜。


昨日,在六龜教會,紀念耶穌誕生的馬槽前,


我彷彿成為了當年的牧羊人,


屈膝領受這份來自聖靈的真光,


深信並傳揚耶穌確實是上帝所賜的和平之君。


 


淚眼婆娑中,那十架釘痕的手觸動著我,


一股暖流穿透我的身驅,心裡激起陣陣心痛的漣漪,


耳畔悠揚的詩歌穿越時空,讓我回想起了十九歲那年,


在空無一人的小教堂中,第一次與神的相遇。


 


好多年了,即便已有很長的一段日子成為一個掛名的基督徒,


由於屬世的懈怠或忙碌,讓我長久忽略了屬靈的成長,


不僅不再活躍於團契、事工、代禱、詩班,甚至連主日聚會也停止。


 


然而,天父上帝依然在等候我轉身回首,


走過千山萬水,當蟄伏的歲月遠離,


讓我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也再次賦予我成為神的兒女,


有永恆的確據,得見主的榮光之面,


在陽光下展露我們燦爛的酡顏。


 


聖誕節到了,那位在世人心中享有鏗鏘盛名、家喻戶曉;


昔在、今在、永在的復活耶穌就在今晚降生。


 


每一個碰觸、篤信與了解箇中真意的基督徒,


終究要在生命中的某個聖誕節,


走出嘉年華式的喧囂歡樂和慶祝,


聖誕節不再只是寫卡片、送禮物,吃大餐,開Party……


 


聖誕節是什麼?


是愛、是溫暖、是救贖、是捨棄、是奉獻,


是生命內層一種無法言喻的;深深的感動。


 


在這個充滿祝福與感恩的日子,


遙遠地依稀已聽見了聖誕節的鐘聲。


感謝上帝,因為沐浴在神的恩典裡,


讓我保有一顆熱忱而單純的赤子之心,


並過著不受世事邪惡迷惑的喜樂生活。


 


此刻,耳邊聽著Gloria Estefan 的~


「 Christmas Through Your Eyes」


窗外是蕭瑟的冷風,


等一下該是Carpenters 和 Neil Diamond的聖誕專輯了!


 


雖然只是透過冰冷的電腦在網路世界裡與大家交流,


但我知道我們都在不同的天空下,各自認真的過著生活,


期待在這繽紛的季節裡,預約來年彼此更加努力。


 


祝大家~ 聖誕快樂,以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