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牛年就要收蹄,除韁卸鞍,交給虎爺了。
回顧此番老牛拖車的一年,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還是搖搖盪盪,驚險刺激。



而這,也算是平常。


誰見過那一年的日子總是平順的呢?



幸運的是,至少我們格子上的朋友,


大家都可以平安地一起迎接虎虎生風的新年。
這一點,就值得我們感恩與惜福,


相信大家也這麼認為,是唄?

這麼難得的平安,這麼難得還能有緣齊聚在這格子上,
我們除了互道恭喜之外,也對自己做個回首凝望,


安靜清楚地看看自己做了什麼?
有沒有遺憾?有沒有幸好?
是清楚而肯定的嗎?

來年,我們又要怎麼與這一隻小老虎和平共處呢?
可能,我得小心不讓它吃掉我的玫瑰花,


讓我有更多時間經營我的小格。

來,留下我們的痕跡吧!而這,會將成為歷史。


 


遺憾是有的,而且很多。幸好是有的,可是很少。
正負相加後,我的自評,應該還是正數。

總是要檢討,總是要反省的。


第一次突然發現人生的滯重,


竟然來自遺憾也來自幸好。



因為遺憾,給自己一些減分,


因為幸好,給自己一些加分。
本以為加分減分後,價值是可以功過相抵的,


但事實上,這些分數卻通通是一個個獨立的絕對值。


最親愛的外公今年年底因心臟病辭世,


遺憾,竟全部成了我生命中一再加重的砝碼。
而且讓我的心情極,為,沉,重。


對外公,我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他老人家一生是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


是他教會我昂首闊步,眼遠胸寬的人生觀,


誰知那縹緲孤鴻的餘生,竟會在靜謐蒼白的安養院中隕歿。


 


自從外公過世,我的心是一直懊悔不已的。


數不清多少次,在外公病榻前,我一直想與他分享福音,


盼望外公能欣然接納主耶穌,讓我們直到天家再相逢。


 


只是堅守傳統信仰長輩們總是一再地示意阻礙,


對於基督信仰褒貶不一,眾說紛云,


但在家族中,對於一名孤獨的基督徒而言,


我眼光中所仰望交託的,從不曾在世俗與傳統的流言中停駐。



我並不怪任何人,只能責備自己不夠積極。


在萬般遺憾中,我祈禱讓時間來沉澱我心底的不捨和感歎,


因為在萬丈紅塵中,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紛至杳來,這就是人生。

在時光的累積下,獨自飲酌著混合著悲喜交雜的生命之杯,


感概之餘,我也惕勵自己能更加珍惜這人生的數十寒暑。


 


在這普世歡騰的日子裡,


冬日午后的豔陽,訴說著這是個充滿希望的暖春,


也預約了未年的一年,


是個有陽光、有熱情、有信仰、有希望的一年。


 


走在文化中心旁的紅磚道旁,上帝的話語在我心底迴旋: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長長的把心中的陰霾都吐出來,


我明瞭在這普世歡騰的日子裡,我必須學會微笑且釋懷。


等這些淒風苦雨遠離,昂揚娉婷的春日風韻,就在不遠了!


 


再見了!揮別這讓我嘻笑語頻與感傷淚淋的一年,


我相信將來一定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


 


也願每位親愛的格友在新的一年裡,日子如雲一般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