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秋天!

 

秋日的南台灣,秋意漸濃,

 

轉眼間,中秋節即將來臨。

 

 

 

一樣的中秋,每年都是烤肉活動或唱卡拉OK

 

人生喔!難道真的就是如此平凡的公式?

 

太平歲月認真過,每天都過得理所當然。

 

 

 

上周日在大崗山烤肉聯誼時,

 

正好和幾位大學的老師分在同一組,

 

雖然他們也才四、五十歲,

 

還不算是老學究,而且還蠻健談!

 

 

 

聊完了國家政治大事,便聊生活小事,

 

大小事都聊完,

 

就開始說做學問,教書的甘苦談....

 

 

 

我這個念應用外語的「兒美老師」,

 

就像是個嫁錯地方的小媳婦,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

 

唯恐一不小心說錯了話,貽笑大方。

 

就連烤肉吃在嘴裡,

 

是什麼味道都不知道。

 

 

 

我們中國人的老祖先很有慧根與詩意,

 

懂得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來詠月抒懷,

 

營造屬於秋日的心情與浪漫。

 

 

 

古往今來詠歎秋天的詩詞佳句琳瑯滿目,

 

我最偏愛的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在這優美的詩境中,我心中油然而生的,

 

卻是一份無窮無盡的幽遠思緒。

 

 

 

離開紅牆的歲月已經這麼久了,

 

我依然懷念有你在的日子,

 

並在心底默默地祈禱祝福你。

 

 

 

就像劉若英那首「後來」的歌詞...

 

「永遠不會再重來,有一個男孩,愛著那個女孩...

 

 

 

即使,「山風吹亂了窗紙上松痕,卻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只想說一聲:「祝福遠方的你,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