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新聞頻道持續大肆報導莫拉克颱風襲台的慘痛災情,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令人鼻酸落淚災區新聞,每每目睹都要心疼一次,


體會了生命中一些政治的醜態、人性的冷漠;


我們自詡的科技文明世界,碰上天災,全然崩盤。


 


在救難人員馬不停蹄、連日沒有闔眼地搜救時,


媒體鏡頭卻特寫在政治人物無知的言論政黨的內鬥外爭,


見獵欣喜,想踩在人民屍體往上爬的政治禿鷹令人心寒。


 


還有媒體追逐著罹難者家屬痛苦悲傷的表情,


natural sound延續哀慟無助的嚎啕之音;


然後輔以文字「重回小林村現場」;


記者們極盡剖析之能事,


整個像寫小說般的將災情無止境的誇大渲染。




一個颱風帶走的上千條人命相比,


人的價值是什麼?亂什麼?怨什麼?氣什麼?爭什麼?


我們計較的名牌服飾、真的或仿的精品皮件,


如今都在土石流中與屍體一同掩埋;


還在格子上計算回應數,我對不起這些鄉親和自己的良心。


所以我選擇用行動來抗議,休格及關閉統計數字。


 


今天是我部落格兩週年慶,


我應該煙火笙歌,歡度自己的格慶,


想到災情這般慘重,容易遺忘的台灣子民,


不該就忘記這樣的昨日傷痕,


所以我決定不用所有歌舞昇平,鬧熱煩囂的言詞。




發這篇文,首先我要向我這半個月完全沒時間update的訂閱戶致歉,


再來,我要感謝持續不斷來關切我的格友。


我家在高雄市區,沒災情,我很好,只是突然事情變多了。


 


最近學校正值開學忙碌時期,兵慌馬亂之際,


八八水災我所受洗的長老教會也投入了救援安置的工作,


教會收容了196位高雄縣桃園鄉的災民。


 


我們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


風雨後還有H1N1來攪局,我真是憂心忡忡。


同舟共濟,愛護地球!?


你還要說這像口號,太過遙遠嗎?


 


謝謝所有迅速投入支援的教會同工牧者,


以及送到教會來源源不絕的物資。


這是一個長期的安置,南部各地有16處長老教會安置了約莫1500位災民,


目前十多天來,花費了兩百多萬台幣及投入了無數的義工。


這些都是基督徒的朋友們所發揮的愛心,


希望政府也能提供出更好的安置與重建設施。






我在教會兒童喜樂營的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上週六結業式,


下一期要再度接任四年級的主日學帶班教師。


 


我慢慢地在學習用上帝的愛去愛這些同胞、


愛我的學生、愛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當我們把愛當作基礎時,很多事情就可以包容與訴諸行動。


 


許多朋友問我,除了教學工作之外,這樣能賺到什麼?


我要很坦白地說,賺得了真的師生情誼和對這土地人民的感情,


無酬勞完全付出心力之餘,還有金錢上的奉獻。


這陣子,寫新文和上網的時間勢必會變得更少,


update新東西的頻率也會大幅度的縮減,


不過只要有時間,我還是願意與大家分享我的心情。






雖然許多格友來來去去,版面回應消消長長,


外面的世界有風有雨,無法盡如人意,


但,只要回到自己的格子這裡,總會讓我平靜很多。


 


還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


天天日以繼夜的K書考試,


考到想逃、讀到想哭,


那時班導說了一句深得我心的話。


她說:「哭泣,不能消除昨日的悲傷,只會減少明天的力量。」


願把這句話與所有沉浸在傷痛中的國人共勉!

永遠保持樂觀正面的好心情,


我相信無論什麼事都會過去。


就好像黑夜無論多麼深沉,黎明遲早要到來的。


偷偷告訴大家,我身上有一個神秘開關唷!



當心情不好,卻又必須馬上面對工作的時候,


我就會摸摸自己的鼻子!就像「北海小英雄」的小威,


只要摸摸鼻子,我的腦海裡就會浮現小時候


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兒童樂園遊玩的畫面,


這樣的影像,通常都能讓我迅速地把心情轉換。




大家也可以找一個身體上的開關及一個你最愉悅的畫面來練習看看,


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愈來越好的!一起加油!





這個世界,總是在教我們成熟,沒有教我們去珍惜。


好久沒在夜裡愜意的爬格子曬月光了,


現在的我好珍惜這樣的時刻,


最近凡爾賽玫瑰真的累了,對不起沒時間去看大家。


 


可以給我一個無形的擁抱和力量嗎?


這樣的感覺,無法言喻





當我看見你,偶爾投注過來的溫情與問候,



才是讓我奮發喜樂的最佳良方。


 


真心感謝。也請舊雨新知繼續捧場



Jesus loves you & I love you, too! 
 
 
Best regards,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