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南方大雨。


 


點起精油燈,滿室芳香。


 


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
此時無聲勝有聲,有點寂寞。


我在風雨之中開小小的燈,看書,


是這樣循著文字而尋到靈魂的滿足,累了,隨時可睡。


 


年紀愈長,想法愈多。
常常在想的,是人生裡,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止是我自己,一定許多人也想過;


想破了頭,還在原地走的不在少數。

要說我虛渡光陰了,也錯、也是對。
不爭不求,是世外桃園的與世無爭,


日子過得靜心的很;卻也是一種頹廢。


雨季更令人顯得慵懶無求。



爭慾求意,是在進步空間裡的另一種模式,好上加好!
無慾,卻也是滿足而停擺的開始。

找不到物質上能給予的答案,從心底去搜、去尋。
有一種「懂了」的感受,我說不上來。無法言語。
不過,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我很快樂了。

你的人生裡,要爭什麼?
百年不到,眼睛閤上了,什麼也不是。

反倒是社會上,看得見的地方,充滿了爭慾,
原來,我看見的,是一種超脫。


 


無時無刻、無所不在、任何一地、任何一事,


打從心裡,練就純熟的人性,


高度的EQ,不計較、不爭取,
然後,在因緣際會而來的好壞,打從心底領悟了太多事。


 


有時能力夠的時候,才能談如何幫忙,


留住一條命,只是為了救更多人。



當政治遇上天災,並非你、我能想像的
一不小心,連發展的空間都沒有了,還想談怎麼幫人?

為了某件事就得下台一鞠躬,斷送為人民效力的機會。


「魄力」除了來自經驗,也有行動的遲緩。
這是最罪不容赦的。



居其位,卻時時在想如何保位續職,


不管地方父母官或中央政府。
可嘆人民芻狗,白白犧性。


 


獨排眾議的魄力之後還需要協調各部門,
折衝層層關關的行政關卡,
終歸結論,仍然需要執行力。


 


願 天災害人禍都遠離,
全球人類永享和平健康與幸福家園。


 


子夜,南方大雨已成災。


 


讓我們一起祈禱,
讓我們一起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