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的五月天裡,


有一個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節日─母親節,


它將飄然的來到溫暖的人間了。


 


當學校公佈欄紛紛要老師們做出「母親節特刊」,


教室裡每個老師開始教導學生做康乃馨或畫母親卡,


學生們笑容滿面的將作品陳列在教室外的窗台;


叮叮噹噹吊掛在走廊上的天花板隨風搖曳,


完全洋溢著節日的氣氛。


 


每到這個感恩的季節裡,我總會想起~


從小到大,媽媽對我的關懷和愛心!


怕我不吃早餐,一年365天早餐都送到房間來,


光是這點,數十年如一日,想到就好感動。


上國小時,中午媽媽會親自下廚送熱騰騰的便當到教室,


下雨天,生意忙碌的她也會親自送雨傘來,接我們放學。


 


記得有一次同學以為媽媽是學校老師,


全部站起來鞠躬,大聲說:「老師好!」


坦白說:媽媽真的是個有威嚴又有氣質的好媽媽。


 


媽媽也是我這一生最好的老師。


功課寫的不好,她會要求我們擦掉一遍又一遍的寫漂亮,


考試前也絕不讓我們開電視、聽音樂,


每晚,一遍一遍地犧牲休息時間陪我們複習。


 


無論是學業成績上的要求或是待人接物的一絲不茍,


媽媽的身教言教,總是我們的學習榜様,


從學生時代到步入社會,總會被稱讚家教很好。


 


雖然,父親離開我們好多年了,


但在媽媽身上,我學習到堅毅的勇氣,


我的媽媽,心胸寬闊、氣質非凡、慈愛體恤,品德高尚。


爸爸也曾說:「媽媽是個難得的好女人,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


 


母親節快到了,想告訴媽媽:


「謝謝您含辛茹苦扶養我們長大,愛您、孝順您是我永遠不變的初衷。」


「這是我的責任與承諾,而且是一生一世的。」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都是最幸福的媽媽。


也別忘了為媽媽選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媽媽,願您能讀懂我心裡的言語與感激,


沒有您的付出和鞭策,就沒有今天的我,


希望您永遠健康有活力,有好對象也不要放棄妳下輩子的幸福。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