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個軍公教的家庭,從小,身為上校軍官的父親對我們的一言一行或學業成績要求頗為嚴格,


只要我們家的孩子沒達到父親的要求,就會被處以軍事般的責罰,打罵的讓你很難過。


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每次被教訓之後,我都會告訴姊姊:「我要去流浪了,不想一直被處罰....」


那時,姊姊會陪我一起「離家出走」,到我們的「秘密花園」去散心,


因為這裡有最疼愛我們的親人,這個花園就是爺爺奶奶家的庭院,


好多的花花草草我並不知道名字,但我們會躲在這講心事給花兒聽,完全是少年維特的煩惱。


 





 


雖然父親已經過世好多年,再也沒有人會嚴厲的指正我們「寫字坐端正」、


「字跡不漂亮全部擦掉重寫」、「當學生交什麼男朋友?」、「吃飯不准看報紙」....


每次回到這裡,只會覺得感謝,謝謝爸爸從小對我們的要求,


讓我家的三姊妹都能一路品學兼優,在教職工作上都受到上司的肯定。


當春天來臨,這花園變得越來越美了!前塵事,今如此,欲訴情懷,空無人聽。










 


總要在三月裡才驀然驚呼:「花兒已開遍,新綠已盎然,姊,清明節放春假一定回來賞花,還有看爸爸。」


我一直在這「秘密花園」裡補捉童年的回憶,成長剝奪了我太多太多,讓我的親人一個個的遠離,


這春天的無憂與花兒的嫵媚我只能一個人獨賞,失落的「秘蜜花園」,姊,妳還記得嗎?










 


春天走過田野,走過三月,也走過了我的「秘密花園」。


我俯身拾起一片落花,它像父親留給我們的一切,即使他的生命消失,但化做春泥更護花。


直到今日,這份愛和尊敬永遠不會凋零。


今年4月我會和姊妹們在「秘密花園」約定好,一起到軍人公墓去看您。


謝謝您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如果時光能倒流,我還是希望當您的孩子,


就這麼約定,不能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