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週末下午,我到住家轉角的7-11收一份重要傳真時,


很意外地,遇到一個以前的學生。


(所以當老師千萬不能做壞事,容易被學生或家長抓包!)


 


當年的小女孩現在已經國小六年級了!而且長的亭亭玉立。


師生重逢,一陣欣喜,開心的詢問彼此近況之外,


我還當場買了一盒巧克力祝她情人節快樂。


 


此時,只見她從包包中,拿出一個大筆袋,


裡頭堆滿了衛生紙和一對可愛的小老鼠,


俏皮的學生笑笑地遞給我:「老師,這當做情人節禮物,送給妳!」


 


拗不過學生的好意,我收下了這對不知名的可愛鼠,


看著牠們圓嘟嘟身體和明亮的眼睛,真是討喜!


 


我給他們取了個很好記的名字「皮皮」和「球球」,


天天餵食,看牠們可愛逗趣的模樣,即使有壓力的日子也會變的開心。


 


沒想到,今天起床後發現透明的飼養盒中只剩下「皮皮」,


其中的「球球」竟然不見了!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在滿屋子裡四處尋覓,


外加拼命地~「學老鼠叫」,企圖把牠引出來,


可是忙了半天,還是不見「球球」的蹤跡。


 


一整天了!我那可愛、迷糊、又笨笨的「球球」,


依然下落不明。


我想,牠再也不會回來了!


 


唉!好傷心......





失蹤的「球球」,長得跟這隻「皮皮」很類似,背上毛色比較深,


一鼠獨大實在太孤單啦!我要去買隻新夥伴來和「皮皮」作伴。


希望「球球」~投奔自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