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輕送的夏日午后,第24期兒童喜樂營的開學日。


 


教會廣場上的數百名師生與門外穿梭的家長車輛相互輝映,


許多家長還陪著學生一起跳讚美操,姿態萬千。


到處都是熱鬧而愉悅的開學氣氛。


 


這學期班上轉進來兩位新生,一男一女。


原本陰盛陽衰的情況稍為有了起色,


我們這一班全員到齊。升為五年級囉!


 


在主日學的課程中與他們共同成長了一年,


彼此建立的師生情誼和不錯地默契,


讓學生們一看到我出現立刻湧上前來問:


「老師,我們還是妳教的嗎?」「我們不要換老師喔!」


 


當我正經八百的大聲說:「當然是我教的!」


孩子們全體情緒沸騰地高聲歡呼「耶.........!」


吱吱喳喳、笑笑嘻嘻的雀躍心情完全寫在臉上,


宛如夏天裡飛進我心窗,在枝頭活潑地高唱夏之頌的小麻雀。


 


這一年,三百多個日子以來,儘管不是每天上課見面,


但孩子們這樣真摯的表現,教學的辛苦立刻化成灰燼,


掩不住內心的竊喜,心裡油然而生地是一份溫馨的感動。


 


我希望孩子們在校園之外,能儘情自由奔放的歡笑,


雖然這需要犧牲掉我每個週末假期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但我依然欣喜與孩子們共度的每一堂主日學時光,從不缺課。


因為我深知,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主堂裡,三百多名師生開心的敬拜讚美,


熱烈地和校長玩「有獎徵答」遊戲,


我專注地坐在主堂最高處的後排座位上,望著孩子們快樂的神情,


孩子們朝我揮揮小手,偶爾投注過來的可愛笑容,


就像夏日裡溫暖燦爛的陽光,繽紛地閃耀在我心頭。


 


今天,真是個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