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分,我愛憑欄眺望。


 


倚在三樓校室前的圍欄上,


望著天邊的雲朵被大地的彩筆


塗繪上一片晶亮的橘紅光芒。


 


廣大的穹空中,鴿群飛翔的景緻,


令我想起詩人筆下絕妙生動的詩句: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星期五下課後,整個校園空盪盪地,


除了三樓少數幾個教室還上著兒童美語,


隨即印入眼廉中,只見萬家燈火紛然點亮,


家長們接送小寶貝們放學回家的溫馨畫面。


 


思絮隨之停駐,彷彿在喧嘩的空氣中凝結,


置身在天際的一隅,與綿延飄緲的流雲為伴。


 


部落格有一週沒更新文章了,


坦白說,我現在上線時間越來越少,


忙著手邊好多的鎖事,到處奔波,


並非外傳中樂透,各位,謠言止於智者。


 


最近忙著和律師接洽我母親和舅舅之間一筆我外公的土地遺產,


忙著好友的兒美教師一職,


我姊台中買新屋要幫忙看裝潢設計,近日也會上台中幫忙。


我最近又要換車,忙著看的還是二手車。只敗了17萬。


開天窗的日產NISSAN CEFIRO白色嘟嘟,有時間我會PO上來。


 


小暑假到了,下週起我有兩週可供休憩的長假,


笑容不由自主的浮上嘴角,心情也變的輕盈。


 


一如往常,月上樹梢的星期五傍晚,


我喜歡一個人到唱片行去「尋寶」。


 


無論是找到The Drifters This Magic Moment


Marvin Gaye What's Going On


Bertie Higgins Key Largo


Van Morrison Have I Told You Lately ?


都讓我有著如獲至寶的快樂。


 


最近這陣子減少上線時間,忙完好多事,


走在紅磚道上,都覺得日子歡暢如歌。


很喜歡聽這種6070年代單純且朗朗上口的情歌,


沒有太多的電音節奏和花俏技巧。


 


那種直接訴說情感的歌曲,


往往很容易就可以打動我的心,


並勾劃我的心情與記憶。


 


透過音樂,我仍時常懷念起你我相遇季節,


南台灣陽光最燦爛的日子。


 


日子活在心裡,心裡記錄著日子!


 


謝謝每一位來看我文章及給我回應,


永恆又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你的愛,讓我的格子始終存在,


在我心裡,對於你們,我永遠心存感激。


 


一個人的我, 雖然偶爾也會感到孤寂,


卻有一種不被羈絆的海闊天空。


 


別了!永恆的夏天,永遠深藏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