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午節,不能免俗地,


Summer要帶大家前往咱們港都鹽埕區


最名聞遐邇的「郭家肉粽」大啖美食。


話不多說,Let’s go


 


從默默無聞的攤販經營到有赫赫有名的透天店面,


來到擁有50年的歷史的「郭家肉粽」,


映入眼簾的是店家招牌是一個裝滿粽子的大木桶


木桶外有個「郭」字的招牌,相當有古早味的特色。


 





 



各,位,觀,眾!


美食特派員Summer於上週日下午400前往拍攝採訪,


這雖然不是用餐時間,卻有一脫拉庫高朋滿座的饕客,


聽老闆說,到了半夜還有吃宵夜的絡繹不絕人潮,


果然是名氣響叮噹,讓我十分訝異。


 





 



這家傳統美味的「郭家肉粽」當然不只賣肉粽,


不過竟然就賣這六樣小吃就賺翻啦!


 


價格還這麼的平易近人,


經濟不景氣,真的有苦民所苦。


今天我就來響應政府刺激消費,


一口氣全點一份來品嚐看看


 


這家店和麥當勞一樣採自助式的消費方式,


櫃檯點餐馬上付錢取餐,


之後就可以自己端去佔到的座位。


 




 



這肉粽除了真材實料,南部粽口感又黏又Q


沾上醬油膏和花生粉,的確好是好滋味。


土豆粽,摻入大顆飽滿的花生仁,


吃起來口感更有Q度,


花生香味四溢,爽口且不膩。


 


 





 



比起肉粽,他們的碗稞軟到入口即化,


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瘦肉,


難怪許多老饕一進門都點碗稞,


一點都不輸給肉粽和土豆粽。


 




 



再來推薦豬腳湯,雖然一小碗就50銀兩,


但吃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營養美味又有膠原蛋白,


放些當歸提味,清淡中透著甘美,


比起我吃蜂王乳,我覺的天然食材更優。


愛美的女性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味增湯喝起來不像便當店的那麼清淡,


重點是還可以加湯續杯唷!


 




 



四神湯郭家把小腸煮的軟軟地,


每一口都是豬腳湯的湯頭做底的好口味,


灑上米酒讓湯頭的味道更香還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還喝不過癮的話,這邊還有復古瓶裝的可樂與雪碧,


一瓶才10元,不過容量挺少的,瓶子還要回收。



 







這店內的裝潢充滿了復古情懷,


讓我不禁懷念起我阿公阿嬤的50年代,


櫃上擺著泛黃照片、布袋戲和公仔、仁丹木造招牌,


整個牆面則是早期電影海報的風格,


真是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來到這發現還有不少名人都是來吃過,我看的懂的包括:


諧星豬哥亮、美食玩家浩子、老牌明星方駿、名嘴汪笨湖


同是基督徒主持與主播的何戎、名導演吳念真、漫畫家魚夫…etc


 


我本來也要簽一下Summer到此一遊,


可是我媽媽從小有教過不能在牆上塗鴨,


而且老闆說他真的沒有簽字筆,


所以呢!本小姐下次一定會自備(硬是要簽)!呵呵呵。


 


征服了空中雜誌,日本旅行特刊及各個美食節目的「郭家肉粽」,


堅持傳統樸實又簡單的在地精神。


端午節連休四天,有空不妨來高雄一遊,


順便吃一下郭家傳統懷舊的美味小吃,


Summer祝大家~端午節愉快,天天都開心。


 


 


店家:郭家肉粽
營業時間:07:00 - 23:00
電話:(07) 5512747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 (七賢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