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上精選,而且這次入選的文章是我喜愛的西洋音樂,


 


有太多太多的感動在心頭,必須寫一篇語重心長的文章來感謝。


 


 


我們常常忘記的人、事、物、場景;


 


往往只有在某些歌曲響起的時刻才猛然襲上心頭,


 


將心緒帶進那個幾乎忘了的好時光中,不管歡笑或沮喪。


 


我並不蓄意把格子中的「西洋影音館」與「懷舊影視館」製作成歷代金曲大全,


 


我介紹的音樂,大部份只能說是情有獨鍾。


 


 


 


原因就是我本來就只想鎖緊70至80年代,


 


那個美國流行市場最健康發展,


 


各種音樂型式都有生存空間的十幾年間的佳作,


 


這些真正屬於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旋律。


 


同時又考慮到坊間已有太多 Greatest Hits


 


Golden HitsAll Time Hits等等芭樂大全集,


 


太多好歌簡直無人知道它們曾經存在而且有多麼好聽。


 


 


 


再看看現在中外一致,毫無才情,


 


罐頭公式的音樂出版品,


 


身為講話必須公平的西洋音樂版主和音樂知識+一員,


 


有時實在不想多置一詞。


 


 


 


寫音樂的文稿資料都是自己靠回憶隨手寫的,


 


常常手邊連參考資料都沒有,


 


雖然現在網路有相當嚇人的資料庫;


 


但一看文章就知道,那些資料抄來的。


 


喜愛西洋音樂的心情,就像是一個真正在那些歌曲中長大的小女孩,


 


誠心地想告訴大家這些歌曲與藝人,是怎麼樣影響了一代人!


 


 


 


 商業掛帥的音樂世界中,


 


彷彿再也找不到我們在青春歲月裡的雀躍,


 


把小時候的零用錢全拿來買西洋音樂AB版卡帶,


 


那份對西洋音樂的青澀、一知半解、


 


近而瘋狂、執著,日漸浸淫至瀚海,和永不改變的鍾情。


 


 


 


想來幸運,如果我的童年是活在90年代,


 


我的回憶一定是無聲的。


 


一面寫著,一面聽Rita Coolidge的專輯,


 


等一下該是Billy Joel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了,


 


謝謝Yahoo看見了一年多來我在Blog的辛勤耕耘。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能永遠健康、熱情、勇敢...


 


寫出更棒的文章、拍出更美的照片以餮格友。


 


每一位來看我文章的格友,感謝大家的恭喜與支持,


 


謝謝你們知道我很用心在做每一件事,我會更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